(本站讯)为加强校城融合,实现互利共赢,12月8日上午,我院校城融合发展座谈会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举行。淄博城投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伦、副总经理贾慧勤,天翔置业总经理王树普,上海大学建筑设计院(淄博)总经理宋振等企业领导,我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副院长吕逸新等参加座谈会。

  李义勇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强调校城融合发展应同频共振、和合共赢。双方应聚焦发展、聚焦服务、聚焦实效,遵循资源互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动、共享共赢的原则使校城融合更加深入,从现实可行的具体工作入手,让服务地方工作走得更深、更实。张艳梅详细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城市形象与文旅发展研究院、蒲松龄研究中心、戏曲文艺研究所等服务地域发展的教学科研机构,及校城融合的工作基础和人才力量。并强调,双方应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展开合作,开阔视野,提高站位,科学谋划,让人才工作为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助力。吕逸新具体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等。刘晓东则从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方面,提出资源打通的思路和诉求。宋海伦介绍了淄博城投商业运营有限公司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融合发展的构想,并重点介绍了创新谷项目,指出淄博创新谷是淄博市“两城一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平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

  座谈中,与会各方就合作诉求和方式展开了讨论。淄博城投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表示希望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具体可以从产学研转化合作、共建虚拟现实实验室、共建实习基地、创新创业赛事等途径实现合作,共同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人才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我院与淄博城投商业运营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发展的初步意向,双方将加强联系,密切沟通,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深化互利合作,在文化教育服务及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人才培养相关环节,建设融合平台,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