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山东省第三批签约文艺评论家名单,我院院长助理翟羽佳老师入选。省委宣传部本次共评选签约文学评论家10人、签约艺术评论家20人,翟羽佳老师作为签约文学评论家入选。

山东省签约文艺评论家制度设立于2015年,当年进行了首次聘任,2018年进行了第二次聘任,今年期满后,第三批签约文艺评论家名单已经完成公示。签约文艺评论家制度是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作家协会等共同研究制定,旨在宣传推介我省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文艺评论家队伍,提高我省文艺评论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形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工作品牌。


翟羽佳老师此次入选山东省签约文学评论家,有助于我院实现文学理论和创作的良性互动,形成浓厚的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氛围,从而更好地发挥学院文化职能和社会功能,培养高素质的青年作家和青年批评家,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