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切实解决广告2002班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疑惑,发挥朋辈教育引导作用,广告2002班召开了以“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为主题的朋辈经验交流分享班会。本次班会由广告2002班班级导师郭晓丽老师组织、策划、主持,广告18级优秀学长学姐刘博仁、刘英杰分享经验,广告2002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学姐学长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刘英杰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享:在日常学习方面,她分享了学习资料获取、思维导图使用及论文查找的方式。在学生工作方面,她介绍了学生工作任职的利与弊,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选择适合的部门。在科研竞赛实习方面,她分享了科研竞赛实习的获取渠道及个人收获,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刘博仁学长从以下几方面展开分享:在英语学习方面,介绍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及学习英语的心得;在制定计划方面,他指出制定计划使得大学生活充实又有序,并分享了制定计划的经验;在考研和保研方面,他梳理了用一条标明各个节点任务的时间线,帮助大家明确不同阶段的该做的事情,并建议提升自身信息搜集能力、为考研复习和报名做好充足准备。

  郭晓丽老师以带领同学们参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与传媒经济系林升栋老师招募的广告算法研究活动为例,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通过观看慕课、阅读专业期刊文章和论文、参加各类专业赛事等方式向一流院校师生学习,过好大学生活。

  最后,郭晓丽老师、学姐刘英杰、学长刘博仁就同学们对过好大学生生活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