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8日下午两点,我院学子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在二教227教室和学生公寓集体观看了“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包括“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大课紧紧围绕“平凡英雄”的主题弘扬青春精神。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通过此次思政大课,同学们在了解共青团建团百年来英雄事迹、青春故事的同时,对大课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对优秀青年代表们的事迹充满敬佩。学习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发表感想体会,表示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成为新时代需要的“五有”人才,并为社会、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观看思政大课,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情怀,鼓励我院学生直面困难,朝气蓬勃,紧跟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百年之前,列强环视,封建势力伺机反扑,军割据,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华大地风雨飘摇,支离破碎。然而,中国的青年人从未放弃救亡图存的探索,五四之火遂以燎原之势闪耀在中华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代代中国青年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驾驭着中华的小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世界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五四精神百年流传,影响了一代代青年人。战争年代有青年人为民族危亡而奔走呼号,为国家独立而前仆后继,和平年代也有青年人为家国社稷而艰苦奋斗,为民族复兴而砥砺前行。

             ——中教2102晁慧婕



     

   今天下午,全班同学围坐一起观看了思政大课,对此,我的感悟十分深刻。这么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地不断壮大坚强起来。身为当代中国青年,回望历史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岁月里通过不懈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应被我们牢记和传承,立足当下。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应该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自觉的道德修养结合起来,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的精神追求。

                                    ——中教2103赵婧仪

 

一百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影响国家民族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里,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的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从中国女排到中国飞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和繁荣富强默默奉献力量。而在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青年更是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最重要力量之一,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已成为必然选择。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五四精神”。历史实践证明,不管时代如何变化,青年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的热爱和情怀从未改变。在刚刚结束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也寄语广大青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或许有人会有点迷茫:新时代我们该如何爱国?其实爱国可以很简单,把不变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对新时代爱国精神最美的“答案”,也是在新时代践行“五四精神”最好的体现。

                                   ——广告2101刘浩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