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作用,院于7月1日8:00在2号教学楼210会议室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我院师生党员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伊始,党委统战委员吕逸新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广告系教工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文传先锋’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吕逸新等10名同志“‘文传先锋’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全程式”考研指导帮扶等5个项目“‘党建融创’优秀项目”荣誉称号,授予《外国文学(A)Ⅱ》“课程思政优秀示范项目”荣誉称号,授予“青年博士‘研’途助力”育人名师工作室等2个工作室“优秀育人名师工作室”荣誉称号。吕逸新随后宣读了学习强国挑战赛优秀个人和集体的获奖名单。

党委青年委员翟羽佳“学习强国”挑战赛获奖集体代表个人代表颁奖党委统战委员吕逸新优秀党建融创项目负责人、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优秀育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代表颁奖党委书记李义勇“文传先锋”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文传先锋”优秀教工党员刘涛“文传先锋”优秀学生党员田晓璞“文传先锋”优秀党支部书记李乐乐优秀党建融创项目负责人高寺东优秀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负责人张琳优秀育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翟羽佳依次上台交流发言。他们的发言铿锵有力、温暖坚定,展现出我院师生党员为党的事业学院发展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

最后,党委书记李义勇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李义勇概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经过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李义勇从不断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健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深入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化提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师范带头作用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的党建工作。随后,他梳理了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六点要求,即:一要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教职工理论学习要全面铺开。二要更加重视党建思政工作与中心工作一体化开展,以事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三要更加重视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与提升,以强基础、强特色打造文苑党建阵地。四要更加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把立德树人抓具体。五要更加重视师德师风和廉洁文化建设,以高尚师德师风建构新时代君子教育体系。六要更加重视党员示范作用发挥,让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自觉价值追求,在学院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中,冲在前列、站在排头。

表彰大会在慷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