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尊老敬老意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志愿服务精神,7月18日,由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成的“青春永向党,温情照夕阳”社会实践团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志愿者挺身而出,在防疫的各个环节,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社会实践团也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投身这场战斗,协助敬老院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每一个角落熠熠闪光。

  在防疫点,身着“青春蓝”的大学生,化身为敬老院“抗疫”志愿者。信息登记、人员排查……细致谨慎,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您好!送您个口罩,请佩戴。”“这是我们的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请您了解一下。”身着“青春蓝”的大学生,为未戴口罩的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及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宣传单。

  志愿者在疫情监测点执勤,劝返聚集扎堆、不戴口罩人员、进出人员登记,为疫情防控宣传作出自己的贡献,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请打开健康码,依次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当天早上七点多,志愿者们就已准备就绪,在现场,实践团队员主动服从社区防疫工作安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回答现场群众的疑问,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既当政策“宣传员”、秩序“维护员”,又当信息“登记员”。

  夕阳红老年公寓负责人热情欢迎了志愿者们,她说:“非常感谢实践团的志愿服务活动,谢谢你们对老人的关心和关爱,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敬老院自建院以来一直广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关注,让我们倍受感动。”

  “我很幸运,成为一名志愿者,从这份工作中我切实体会到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我相信这段志愿服务将是我人生最美的回忆。”实践团成员的后背被汗水湿透,每次听到贴心的一句“辛苦了!”就觉得自己的付出有意义。

  浓浓志愿情,暖暖敬老心。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增强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给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