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作风建设,加强学院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724日上午,我院组织管理人员赴莱芜区茶业口镇交流学习,接受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莱芜区茶业口镇党委委员黄飞飞,山东黄石关孟姜女文化民俗博物馆馆长范玉祥,我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一行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黄飞飞代表茶业口镇向山东理工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茶叶口镇的悠久历史和地域特色。

吕逸新宣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方案介绍了培训的时间、人员、内容及要求。

李义勇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启动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从教学科研、学生教育管理、党务工作等方面制定方案,对管理干部进行分类培训。二是组织大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他指出,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各项事业发展都面临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和新的形势,要从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入手,带动广大师生面对新目标、适应新变化、应对新挑战、完成新任务。作为人文学科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将承担起民间文化守护者、传承者、研究者的重要责任,和地方文化力量一起,到广阔的社会生活中感受新鲜气息,获取丰厚资源,助力乡村文化建设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文传学院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李义勇向茶业口镇捐赠1940年《大众日报》合订本张艳梅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范玉祥带领李义勇一行前往孟姜女博物馆参观学习,范馆长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茶业口镇上王庄的英雄故事与红色传承。

最后,李义勇一行前往汪洋台参观交流,学习革命烈士汪洋等同志的英雄事迹和英勇精神。

参加此次活动的管理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深受触动,对革命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对管理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具体的体悟,将以此活动为起点,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水平,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更快地适应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环境和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