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帮助我院学生会更好的开展工作1110日晚,我院学生会骨干在2教227教室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路畅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视频《解读二十大报告:新论断新表述的导向在哪儿?为民造福》。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主任陈志刚做客节目,并对“人民至上”的内涵,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是如何体现这一内涵的,以及如何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重大原则等问题进行解读。他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式现代化面对未来必须坚持的一个重要原则,这个原则可以说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方面面。”视频最后,陈志刚对未来进行美好畅想:“按照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为我们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可以说美好的前景在向我们招手,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


集体学习结束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始终以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苦练技能、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助力学院建设发展,将小我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