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工作会议在二号教学楼219室顺利召开。山东理工大学信息管理研究院刘文云教授出席会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齐文化研究院院长巩曰国及各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钟云瑞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吕逸新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对研究生培养工作问题进行讨论。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刘晓东书记对往届研究生就业数据进行了报告,同时督促研究生就业相关负责人重视就业问题。其次,吕逸新副院长对现阶段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告,就研究生就业、科研等相关内容展开陈述,表示各研究生导师应积极推进培养工作,并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法。随后,张艳梅院长就研究生培养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表明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第二阶段,刘文云教授从“导师怎么带好研究生”“研究生怎么做好科研”两方面向在场研究生导师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讨论了研究生相关培养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利于稳步推进研究生就业、科研向好发展,对加强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