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张锦琳和白涵溪在3号教学楼214教室和216教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各团支部集中学习。

 宣讲员以“扬斗争精神”为切口,从“谱壮丽史诗”、“绘时代画卷”和“逐梦伟大复兴”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释宣讲员首先回顾党的百年斗争历程,展示“斗争”是一种态度、路径和矛盾论的体现;其次聚焦当今所面临的风险挑战,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党的自我革命和中国航天突破中学习发扬斗争精神;最后展望伟大复兴中国梦,分别针对广大青年和中共党员提出细致切实的行动号召。宣讲事例丰富、数据详实、通俗易懂,我院各团支部同学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锤炼意志。

  本次宣讲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对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良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在今后生活中,同学们将以实践深掘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认真做好每项学习工作任务,更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续写新时代奋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