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研究生工作会议在二号教学楼219室顺利召开。信息管理研究院刘文云教授、我院张艳梅院长、刘晓东副书记、吕逸新副院长,齐文化研究院巩曰国院长、耿振东副院长,及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艳梅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研讨。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刘晓东对2022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提醒研究生导师重视就业问题。其次,吕逸新对现阶段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就研究生培养、科研等相关内容展开陈述,希望导师们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随后,张艳梅强调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就业率的重要性,要求导师们充分认识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第二阶段,刘文云教授从“导师怎么带好研究生”“研究生怎么做好科研”两方面跟导师们分享研究生培养经验。刘文云教授分享了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的方式方法,对研究生论文发表、讨论会机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得大家认可。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讨论了研究生相关培养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利于稳步推进研究生就业、科研向好发展,对加强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