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朋辈讲师团按照课表计划于上周顺利开展蓝助青“研”和蓝导青“论”两个模块的课程,为文苑学子带来考研保研经验分享和论文写作与发表指导。在第十三周课程中,6位朋辈讲师相继开讲,近百名同学听课学习。


01

蓝助青“研”


   


考研保研经验分享课程分别于11月17日和19日在1号教学楼312教室举行。汉语言文学专业劳叶煖、张佳卉、赵琳和广告学专业毛苏宁、张蕾担任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经验。






在汉语言文学专场中,三位讲师从专业选择、如何择校,资料的搜集与准备以及情绪疏导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指导。同时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优势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广告学专场中,两位讲师从考研保研的标准条件,如何准备以及具体流程三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详细介绍,同时强调英语学习与阅读的重要性,推荐大家积极参加科创比赛,提高实战经验,丰富个人履历。


02

蓝导青“论”











论文写作与发表课程如期举行,研究生邓洪秀同学担任主讲人。邓洪秀从以兴趣为导向、做好文献探索、撰写文献综述、锚定研究目标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向同学们推荐知网,读秀,全球学术快报等几个对文献探索十分有利的“武器”。



此次“青蓝”朋辈讲师团课程不仅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大家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