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28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科技副总和直接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吕逸新主持。

党委书记李义勇传达全国、全省、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随后,他传达了学校就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对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统筹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思路,深化改革机制,增强信心决心。

学工办主任张雨解读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并通报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的基本情况,成立了2023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分四阶段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并提出了“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作风,务求实效”和“筑牢根基,强化培养”的四点工作要求。随后,张雨从专题会议、就业指导、访企拓岗、信息发布、就业帮扶、就业宣传、存在的问题、近期工作安排等八方面通报了近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院长张艳梅做工作动员。她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把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就业工作,全体毕业生也应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充分规划好就业方向,针对部分毕业生就业存在的主动性缺乏、就业预期过高等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此外,她也动员学院上下集思广益,多方联动,充分发掘就业资源,同时不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力求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置与社会需求相适应,为学生考研就业奠定扎实基础。她指出,针对就业工作,学院应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指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整合各类资源,为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营造争先恐后就业的良好氛围,稳步提升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争取2023届学生取得优异的就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