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评价及党建工作评价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杨赟主持,校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教职工会议,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学院教职工进行评价;第二阶段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述职,师生党员进行评价。

  会上,杨赟书记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了评价的要求和纪律。

  院长张艳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张院长从专业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科研与服务社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等三个方面总结学院关键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她表示,2022年,我院关键指标任务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师生协力斩获诸多奖项荣誉,创新创业实现突破,文化活动成果喜人,是硕果累累、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党的建设和基础工作方面,学院注重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为师生发展成长营造良好工作机制和文化氛围。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工作总结,分别围绕2022年度工作业绩、亮点特色、经验不足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向大会述职,晒成绩、比亮点、找差距、谈打算。

  党建工作评价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代表学院党委述职。他从政治素质、理论武装、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师德师风、作风纪律等方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李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坚持“在业务中抓党建,从党建中看业务”的党建工作导向,制定落实“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学院上下形成立德树人、奋发作为、成长成才的正风正气。然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尚存差距,他认真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全面介绍了2023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师生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完成评价。

  2022年度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评价及党建工作评价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盘点工作、展示成绩、总结经验、激励干劲的总结会,也是一次展望未来、明确目标的动员会。在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将以良好的状态、充足的干劲、务实的举措,携手并肩,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