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定紧跟党走,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寒假期间,我院多名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回到故土,用生动的社会实践,感受家乡精彩变化,投身家乡发展建设,以青春之我,为家乡助力。他们在各自的实践岗位上,挥洒汗水、展现自我,默默无闻、奉献青春。近日,我院收到两封表扬信,信中对张同学和赵同学提出表扬和肯定,也对学校培养出品学兼优的学生表示感谢。

表扬信


实践者:张鑫妤

专业班级:中教2202

实践内容:寒假期间张鑫妤同学参与了社区组织的青鸟公益自习室,在此期间为学生们解答疑惑,在他们面临不会的题目时,循循善诱,从逻辑上帮忙梳理分析过程与步骤,通过一系列的引导帮助他们加深对题目的理解与认识,帮忙批改作业,指出问题并且解决问题。其次是提供实用的学习方法,为学生们在背诵单词等方面提供便捷深刻的方式。与此同时也有帮助他们完成一些基础的听写任务,加深他们对文字的认识与理解,对文字进行拆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教会他们一些复杂难懂的文字,还有教会他们一些新知识,对于新学期的知识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预习。

心得体会: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了我的阅历,扩宽了视野,并且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让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为以后工作垫下基石。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短暂的实习中也收获满满,很高兴能为家乡作出贡献,也很感激社区能够信任我并给予我此次实践机会。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快乐,虽然在这过程中我也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我坚信大雨可以延迟我们到达的时间,但不能阻止我们前进。

表扬信


实践者:赵艳秋

专业班级:中教2204

实践内容:此次青鸟计划实习赵艳秋同学被分配到纪委办公室,乡镇上的工作更为具体、更为基层,大部分情况需要直接和群众打交道,也使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乡镇工作的不易,需要在充分了解政策,做到上传下达的基础上有更多的耐心、细心,还要更加“接地气”。在纪委办公室里,在同事的耐心的指导下,她尝试着整理卷宗,审核资料,最后录入信息。

心得体会: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实习是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最直接的方式。这些工作看起来虽小,却真真切切的考验一个人的细心程度。在一次又一次的审核修改中,我得到了极大的进步,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不易。敢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迎难而上,保持勇气与决心,相信我以后的工作也会完成地更加标准与出色。“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感谢青鸟计划,感恩所遇所见。这次实习让我在与社会的接触和交流中,逐渐褪去学生的稚嫩,实实在在地得到了锻炼,有所学习有所成长。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我会不断完善自我,精益求精,更为积极地投入到工作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各位文院学子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当中,弘扬家国情怀,让志愿青春成为一道靓丽美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