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宿舍文明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和健康、干净、文明的生活氛围,我院于5月11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321教室举办了第六届文明宿舍活动月开幕式暨舍长、网格员培训会。辅导员唐磊、公寓管理员和学生会社区服务部成员、21、22级全体宿舍长和网格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姜庆玮简要地概括了本次开幕式的活动流程,包括活动方案解读,网格员培训,一站式公寓服务介绍,发言与问答环节。

活动第一项,张心雨同学为大家解读了本次文明宿舍活动月的具体活动方案。她说到此次活动月将贯彻“管理育人”和“文化育人”的公寓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以管理和文化两部分为载体,推进“一站式”公寓建设,并提出在文化活动方面,社区服务部将联合学习部、文体部推出类型多样的二课文化活动。在二课文化活动结束之后,将于六月中旬举办闭幕式暨优秀宿舍表彰大会,选拔优秀宿舍。最后,她明确了宿舍卫生标准和优秀文明宿舍奖项的具体内容。

活动进行第二项,穆怡璇对网格员进行培训,并介绍“一站式”公寓建设方案。她首先介绍了网格化管理的具体实施方法,以及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她重点介绍了由学生组成的第三级和第四级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她指出,本学期我院将推进“一站式”公寓建设并实施“四进”工程、“四个一”的工作模式,建立一个问题反馈机制,创设师生交流平台。

活动最后,唐磊老师发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宿舍管理与安全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宿舍安全用电问题,并为大家讲解高校违规用电引发火灾的案例,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强调舍长要负起相应的责任,这关乎每一个人的利益。

接下来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公寓管理员老师和唐磊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