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其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我院启动“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5月25日下午,培训班开班式在1教216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学生会秘书长李乐乐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伊始,李乐乐宣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方案》。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培训期限、培训安排和培训要求。她表示,此次学生骨干培训班从5月持续到7月,力求通过培训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理论基础厚、实践技能强的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


  学员代表钱静伊发言。她表示,培训班学员是学院的主要学生骨干,应以身作则,练就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对广大学员提出三点建议,即筑牢思想根基,在真理感召下坚定前行;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光芒下发挥先锋作用;善学善用善行,在社会实践中百炼成钢。


随后,刘晓东作主题培训。刘书记指出,广大学生骨干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指导工作实际,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他表示,学生骨干要围绕学院工作、围绕服务同学、围绕持续发展开展具体工作,提升四种能力即思考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总结能力。随后,刘书记向与会学员阐述了学院学生工作要点,详细介绍了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并对学生骨干提出具体要求,鼓励他们做“先行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据悉,此次“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对象为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党员和2021级、2022级班团主要学生骨干。接下来,全体学员将进行理论学习、主题讲座、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学生骨干成长沙龙等五个部分的具体学习,着力提高广大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素质全面、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服务型学生骨干,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