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沟通交流能力和礼仪礼貌修养,提高其待人接物的本领,树立学生会良好形象,6月7日下午4点30分,我院于2号教学楼227教室开展“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之沟通与礼仪专题培训。我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雨担任主讲人,学生会、班团等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

   张雨老师从礼仪概说、仪容仪态仪表、商务礼仪、沟通法则等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张老师指出礼仪要把握尊重、适度、谦和、真诚、宽容、自律的原则,并具体讲解了得体合礼的仪容(发肤容貌)、仪表(衣着打扮)和仪态(举止神态)。在商务礼仪中,张老师介绍了电话礼仪、见面礼仪、邮件礼仪、位置礼仪、座次礼仪、倒水礼仪的具体要求和标准。最后,张老师指出了沟通交流的黄金法则,即真诚友爱、相互尊重、集体意识、善于交谈、借物还物和帮助他人。在讲解过程中,张雨老师和参会同学积极互动,邀请同学上台示范,结合具体事例辅助理论的理解,通过设置情境、角色扮演和随机提问的方法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启发大家思考和理解如何实现更得体、更有效的交流沟通。

图片

   此次培训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回味无穷,也鼓励着学生骨干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的沟通交流能力,提升礼仪礼貌素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