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6月11日上午,我院“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赴淄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学生会3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


  参观伊始,学员集体观看了淄博市城市宣传片。随后,讲解员分别从淄博概况、古代淄博、近代风云、峥嵘岁月、崭新纪元、改革开放和淄博荣耀等七个部分进行讲解。讲解员以党的领导为主脉络,以时间顺序为主线,以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重要人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通过珍贵图片,珍藏品、沙盘、幻影成像等介绍了东夷文化、聊斋文化、陶琉文化以及各类文化遗产,回顾了恢复国民经济、土地改革、抗美援朝、社会主义改造、政治建设等艰辛探索的历程,全面展示了淄博从古到今的历史变迁和建设发展成就。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淄博这片热土奋勇向前的光辉历程以及淄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最后,学员们在馆内自行参观并在展览馆门前留下珍贵合影。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淄博的历史发展与时代变迁,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淄博人民奋斗不息、开拓进取、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定了学生骨干树立。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奉献、为学校和城市发展增光添彩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