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院于6月29日下午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恒作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主题教育宣讲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




王长恒部长从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新时代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王部长表示我国国际地位虽不断提升,但在世界上的形象很大程度上是“他塑”而非“自塑”,客观交代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困境;二是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我们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三是在新征程文化强国建设中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他表示要做到以下五点,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四是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出山理工贡献,王部长表示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传统文化地域资源和优势,同时学校也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出了山理工贡献。

此次宣讲辅导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方法论辅导,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促进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