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水平,我院于5月12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举行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各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科研秘书,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学科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李书记表示,管理强才能事业强,学院全体管理人员要明确责任、学习方法、提高本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听、细心记、仔细悟,提升业务能力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宣读培训方案。刘书记介绍了培训时间、参训人员、培训内容和培训要求。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两个部分。他指出,培训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扎实学习、力求实效。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逸新传达学校关于开展“爱岗敬业 事争一流”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吕院长介绍了总体要求、活动范围、活动时间、活动安排和工作要求。他从扎实推进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专题讨论、全面提升教职工能力、积极涵育校园文化、大力选树先进典型、认真做好总结表彰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活动安排。

  随后,院长张艳梅讲话。张院长表示,学院管理人员中坚力量作用发挥至关重要,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才能不断取得新业绩。她从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第一,切实提高认识,即提高思想认识和角色认识。第二,做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一种工作方法,也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还是今年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三,加强协同协作,她指出,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去工作,并分别对牵头负责工作的老师和配合工作的老师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张院长最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尤其是聚焦到学院“十四五”、年度核心任务上来,做到双提升、双促进,推动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视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家纷纷表示,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法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论述,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困难问题、跨越风险挑战的措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