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服务大厅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文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访企拓岗促就业,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副书记刘晓东、副院长吕逸新等带队前往济南、淄博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8日,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副书记刘晓东、广告系主任高慧艳等一行与淄博市广告协会会长牛长辉等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3月8日,副院长吕逸新赴山东硅元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和建设情况,并与对方达成参加校园招聘会、到校选拔人才的意向,对方表示可以在扩展就业领域与学院展开深入合作。

    3月9日,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毕业生辅导员唐磊及学生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就公司发展理念、业务范围以及人才需求等展开交流,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了解,为整合就业资源、探索校企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3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梦、研究生辅导员钟云瑞等一行到济南新世纪博雅实验学校、山东厚发新材料有限公司访企拓岗。李义勇与单位负责人在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实践锻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经过这次走访,双方增进了了解,为今后深度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与用人单位紧密联系,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