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服务大厅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文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保障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过程有更为充分的了解,6月14日晚,我院学生会于2教227教室举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辅导员任纪帆,2020级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乔芝宁、王亚文以及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伊始,任纪帆介绍了社会实践概况,并强调广大同学要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醒大家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自身的安全。

    随后,乔芝宁分享自己社会实践成功经验和错误教训,让同学们早准备、早谋划。她表示一定要勇敢,要做到不怕麻烦,在实践中锻炼我们组织协调的能力,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关系,并向大家介绍了成功的社会实践团队案例。

    王亚文从实践与宣传两个方面展开分享,对实践过程中的选题、地点、意义、人员、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具体的阐释。她指出:“社会实践的内容一定要形成体系,形成特色,有运转机制,要充实深刻,不能浮于表面,要在一个主题之下进行延伸。”此外,她还特别强调要做好宣传工作,写好新闻,多多投稿,多报名活动、参加比赛等。

     此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同学们躬于实践,投身社会,以学习调查充实自我,以实践活动深入社会,有助于社会实践团队的传承发展,为我院社会实践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