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院长信箱
  • 服务大厅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扫描二维码

    关注文学院

    社会实践
    我院顺利召开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培训大会

    图片

    2023年2月23日下午,我院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培训大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党委副书记刘晓东、院长助理翟羽佳、中文系副主任李贺、辅导员任纪帆以及2020级全体师范生、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动员与培训两大部分,分别由翟羽佳和李贺两位老师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动员阶段,张艳梅院长从安全、学习、自我调节、人际关系等角度为学生提出合理建议,表达美好祝愿。张院长同时点明,指导老师在学生实习期间应积极准备相关工作事项,时刻掌握学生动态,客观评价学生实习表现。之后,师范生代表路畅同学发言,对老师及学院表达感谢,并代表全体学生宣读承诺书。最后,李义勇书记提醒学生在实习期间应重视自身学习与交流沟通,积极吸收专业的教育理念,以教师的身份要求自己,明确自己的责任,并表达自己的深切期盼。同时强调指导老师以及学院管理人员要积极了解学生的困难情况,随时与学生沟通。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培训阶段,辅导员任纪帆老师强调学生应注重自身安全与指导老师、学院保持沟通交流,迅速适应身份状态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全方位锻炼自己展现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素质李贺老师提醒学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独立自主解决问题的同时重视沟通交流,并讲解学生实习期间的相关任务。之后,翟羽佳老师分享以往学生实习经历,嘱咐学生积极沟通调整好心态以面对学习与生活。最后,全体实习支教学生与指导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补充解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实习支教培训动员大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明确了实习支教任务,强调了实习期间安全,鼓舞了实习支教学生的干劲,明确了指导老师的分工,对我院师范类专业实习支教圆满完成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