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布结果,我院学子再次斩获佳绩。4组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其中,王腾飞、张娅楠、史亚鲁、王雨菲、梁晴的作品《爱华仕波浪双肩包 包万象见山海》获得策划案类三等奖,于航、李名洋、刘雨萌、王敏、崔国洋的作品《泡泡里的亿万种可能》获得策划案类优秀奖,李名洋、于航、刘雨萌、崔国洋、李继鹏的作品《就爱甜酷坏小孩》获得策划案类优秀奖,张文璇、吕琪、付玉冰倩、李欣颖、张冰洁的作品《100年润发“植”为她美》获得策划案类优秀奖。此外,10组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自2005年第1届至今,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立德树人”的竞赛宗旨,成功举办了14届共15次赛事,具有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受高校教师欢迎、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等特点,是全国性高校学科竞赛。本届大广赛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UI 类、营销创客类、公益类等十大类。大广赛整合社会资源、服务教学改革,实现了高校与企业、行业交互,线上与线下联动,使得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也让企业文化与当代大学生所学专业课程相融,强化了创新创业协同育人的理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持续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校级选拔赛,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组建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推荐优秀作品参赛。此次比赛,体现了广告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提高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助于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学习竞赛氛围,推动学院良好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