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我院党委书记李义勇、副书记刘晓东、学工办主任张雨、中文系副教授张德恒一行五人赴中国课本博物馆调研交流并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杨鲁宁、中国课本博物馆馆长荆鹏、副馆长李雪娇、课程研发部经理任艳君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


李雪娇对课本博物馆的发展和课程开发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一起观看了课本博物馆以及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宣传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研学课程的开发、文化的传承以及大学生实践活动如何开展做了深入交流。荆鹏表示将与山东理工大学开展深度合作,积极主动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学子提供实践和交流的平台,也希望通过合作,在研学内容上再开拓,深度挖掘课本中的知识,发挥好“第二课堂”的积极作用。


图片


李义勇表示“课本博物馆像一座宝库”,是课堂的一种延续,承担着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使命,是学校的第二课堂。我们应该像挖宝一样,从教材体系中挖出亮点,将研学课程与社会上各个层次的人群进行对接,让文化和思想宝库发挥它应有的社会价值。李义勇还阐释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课本博物馆的感谢,希望在之后的合作中,双方都能主动积极地给学生提供成长的平台,为学生成才提供一些启发。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刘晓东与荆鹏签订共建社会实践协议并挂牌。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