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清晨,我院于鸿远楼南广场举行“成材不负青云志,报国常怀赤子心”主题升国旗仪式。我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骨干及2023级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胡丽敏主持。


图片

图片


晨光熹微,日出有曜。国旗护卫队步伐铿锵,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观礼师生全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图片


青年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一然发表“成材之路与报国之心”主题演讲。他提到,同学们应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我们的“青云之志”并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他表示,学院学生会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始终贯彻落实“有困难找学生会”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切实保障文苑学子的合理权益。本学期,学生会将从思想引领浸心灵、加强学风建设、关注身心发展、打造温馨公寓、聚焦维权调研等五方面继续为同学们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图片

图片


青年学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文璇带领全体学生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团旗,在场学生神情庄重,精神昂扬。誓词铿锵,同学们右手握拳许下的不仅是青春的誓言,更是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图片


学院团委书记张雨作国旗下讲话。她指出,70多年来,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之路上,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她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也当勇担重任,勇立潮头,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张雨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寄予愿景:一是心怀祖国,坚定理想。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具有为国家、民族贡献力量、奋斗一生的雄心壮志;又要脚踏实地,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二是敏于求知,勤于实践。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习得过硬的本领。三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广大同学要修炼良好的个人品德,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学会做人,面对困难要敢担当、会担当,把为大多数人民服务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在为人民谋福祉的过程中体验自我价值,体验人生的快乐和幸福。


图片


仪式最后,青年学生代表王岳、宋冠霖、胡希源、孙铭蕾带来主题朗诵《祖国啊,我的祖国。他们以美丽动人的语言和深情真挚的感情讴歌了正在奋进的伟大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崇敬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负伟大时代,强国复兴有我。本次“成材不负青云志,报国常怀赤子心”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青年担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