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顺利开展新学期教育工作,督促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学习与求职规划,我院于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1级、2022级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钟云瑞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首先,钟云瑞联系研究生实际生活,从多方面向同学们开展安全教育。第一,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各类诈骗,切实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及人身安全;第二,通过正规途径发表论文,遵守学术规范,避免学术诈骗;第三,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校规校纪,遵守请假销假管理制度。此外,钟云瑞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强调宿舍成员之间互相关注彼此状态及动向,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图片
图片

其次,钟云瑞就研究生学习、就业及其他事项进行指导。一方面,钟云瑞对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向2021级研究生提出新期待。他指出,2023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率85.7%,职位多以公务员、事业编、教师编为主,就业表现优异,较往年就业情况有大幅进步。他呼吁2021级研究生要合理安排论文进度,明确求职意向岗位和工作意向城市,提前了解相关招聘信息,做好充分求职准备。另一方面,钟云瑞对学院研究生会换届选举、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等进行说明,明确本学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从学习、就业、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细致讲解,为学院本学期研究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整体规划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