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郭佳宁

班级:中本1902班学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在校任职:曾任辅导员助理 现任班长

上岸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马克思主义理论

获奖情况: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两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两次)、“优秀团干部”称号、“优秀团员”称号。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实习期间,任学生主编一职,获评“2020年度新媒体(微信)十佳学生编辑”“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卓越学生编辑”。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座右铭: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图片


柔艳坚韧,似梅经霜雪;亦温柔有力,守如流岁序,内心清平淡然。初见郭佳宁,便感觉她是一位极其温柔的女孩,与她交谈过后,带给我们更多震撼的却是她的坚韧。

在面临就业和考研的双重选择下,郭佳宁毅然选择了考研。一方面,考研是她个人人生规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大学的这段期间,考研一直是她明确的目标。郭佳宁说道:“读书吧,在尚能追求学业的时候不给自己设限,能走多远就走多远,给自己的未来尽可能创造更加丰厚的条件,不要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的那一天。”

郭佳宁义无反顾地选择考研,另一方面是因为考研能让她和自己的理想生活更进一步。就像三毛所说:“做一个真诚的人,不放弃对生活的热爱和执著,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温柔又有力量就是对她最好的写照。



02

  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图片
INSIST
图片

定目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坚定的信念是郭佳宁做任何事的主旋律,也是她在困难境地里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一旦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放弃,这股“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力量也一直支撑着她。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学习的过程中,郭佳宁认为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同时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可以慢慢走,但不能漫无目的地走。

而她的成功也离不开家人、朋友、老师鼓励和支持。单枪匹马是很累的,一路走来幸好有他们的信任,让她在迷茫的时候能够汲取力量,治愈她很多无比沮丧的时刻。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这条路上的艰辛只有郭佳宁自己知道,正是因为这些,才让她成为一个核心力量强大的人,不在意旁人的眼光,也不轻易怀疑自己,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认准的事情就尽力去做。



03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


图片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总有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郭佳宁始终认为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并且能脚踏实地、专注认真地去做,就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学习没有捷径,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不能偷懒,不能得过且过。选择一边势必要轻待另一边,在不同的阶段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然后勇敢放弃,在理想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地前行。

岁月缱绻,聊慰平生;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在备考之余,郭佳宁也会给自己一些生活“调味剂”,去看山看水看世界,读书写字听音乐。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取悦自己,享受当下。时间煮雨,岁月缝花。以欢喜心,慢渡日常。



04

  不息为体,日新为道


图片


知命不惧,日日维新。作为跨专业考研者,郭佳宁刚开始学习时确实有很多理解上的难题,但依靠多年与文字打交道的功底和学习本专业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帮助她很好地克服种种困难。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考研终究避免不了心理压力,焦虑是家常便饭,而焦虑的源头是不知道最终结果会怎样,不知道付出的努力是否有意义。郭佳宁每天晚上学完习后走着路听听歌、跟室友说说话,都能很好的放松自己,这是很有效的解压方式,能学的时候尽量多学,按计划走,学不下去了就休息,别让自己掉进情绪的漩涡。

虽然过程艰难,但郭佳宁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半途而废从来不是她的风格。“杀不死我的都将让我更强大”,这句话也一直激励着郭佳宁越走越远。



05

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图片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考研的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考研不是做满分试卷,很难准备得尽善尽美,而是要在不同的阶段及时调整目标,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充足的准备。郭佳宁补充道:“备考期间每个月的最后一天晚上,我都会进行这个月的总结,并制定下个月的计划,同时每天会简单罗列一下第二天要做的事,其实很多时候计划是完不成的,但是做计划的好处在于我每天都有努力的方向,而不是迷茫地学。根据学习的效率和实际情况调整计划,自己哪方面薄弱就多下功夫。”

包括面试时,她依然根据考察的内容有针对性地准备,注重基础知识,表述时有逻辑、分层次,多多练习。郭佳宁还重点强调了要做一个有心人,同时也和我们分享了一个面试小插曲:面试前她突然想到一个专有名词的英文表述,随手查了一下,结果面试当天唯一一个英语问题就问到了这个。正是她的“稳”使她拿到面试第一的好成绩。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定回馈以最奇绝的景色。



06

暖心留言,尽显温柔


图片


提到对学弟学妹们最想说的话,郭佳宁不假思索的说:“要敢于做梦,敢于追梦,敢于付出努力,敢于对自己狠下心来。在人生的岔路口,每一种选择走到最后都很好,重要的是要有不怕输的韧劲、坚持到底的信念和为自己负责的勇气,人活一生,问心无愧就好。”她真切的希望每个人都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勇敢追寻,不负热爱。


初心未负,梦想终成。对于现在的郭佳宁来说,考研上岸已然成为了新的起点,未来还需要不断地去探索。她会携带着这份温柔继续坚定地走下去,奋楫笃行,臻于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