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王雅婷
班级:中本1901
家乡:山东烟台
上岸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学科语文
在校任职:院学生会文体拓展部常驻志愿者

获奖情况: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和山东理工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大赛一等奖。

兴趣爱好:文学、电影、艺术






时雨送春来,花开自芬芳。王雅婷在凛冬许下的梦终于有了答案,这一路荆棘,她慨然以赴,在与她交流时,会不自觉地被她温柔又有力量的气质所吸引,也一下明白为什么她能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片璀璨星河。王雅婷在时光静好时,一步一安然,坚定地选择追光,让青春有了意义。












蹈厉之志 奋发向上


图片



图片




一山有一山的烂漫,一春有一春的花开,在前行的路上,总有一个理由让我们全力以赴。问到为什么选择考研这条路时,王雅婷认为以自己现在的能力水平,就业并不是她的最佳选择。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继续深造、提高自身硬实力更有利于之后的发展。

王雅婷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且对南京这座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十分喜爱,所以在确定考研方向后,她选择了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语文专业作为考研目标。这将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从这里开始她的下一段旅程。



图片


日出有盼 沐光而行
图片




在相对较长的备考时间里,王雅婷从未动摇过自己的想法。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王雅婷说到,在无数个日夜,挫折可能会让自己哭泣,但是她从没有想过放弃。“日复一日的安稳,朝朝暮暮的踏实。每天下午六点钟的夕阳,数不尽的自然流转。”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路遥天长,只有静水细流,才会收获咫尺星光。

摸爬滚探索出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关键且必要的。所谓大象无形,在准备六级考试时,王雅婷发现自己做题的正确率和当时的状态息息相关,于是她针对性地去练习做题的状态,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最后她找到了自己的灯塔,循着划定的航线一路拨云散雾。

扎实的专业课基础和重点突击的方法是王雅婷从容应考的底气,她在背书时总是习惯一遍又一遍地反复背诵,过度学习法能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王雅婷回忆起备考前期自己从早上九点开始一直学习到晚上十点。中后期时间逐渐增加,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四十,中午一般吃完饭在小桌子上趴着休息会就又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中了。规律的作息,日复一日的坚持,所有的努力都会在最后一刻汇聚成河,得到如愿的证明。

跋山涉水,步履不停。一路上的心态变化是成长路上最珍贵的宝藏,那些痛哭后的释然,疲倦时的自勉都是闪闪发光的宝石,让这段经历变得刻骨铭心且意义非凡。只有自己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笑与泪是具体的。“心态失衡时,栗栗危惧的敏感会让当时的自己很苦恼”,无论是人际交往还是自主学习,很多平时微不足道的问题都会在这时被放大,压力来源是多向的,这些石头负在肩上是磨练更是成长。


步行千里 聊慰平生

图片





所谓“心平能愈三千疾,心静可通万事理”,文字带给人的慰藉总是令人难以忘怀,由于非常喜欢文艺,喜欢看书,王雅婷选择从市场营销转来汉语言文学专业。她认为人活着,物质性实体性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但正是精神世界让你我不同。阅读书籍时能够进入不同的世界,通过文字去想象的过程就是她感受那个世界的方式。看书和看电影一样,让王雅婷觉得除了活在当下,也能去感受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好像也经历了其中人物的悲欢离合。

文艺是王雅婷的精神寄托,她喜欢沉浸其中。人这一生中总要有一两种爱好,去对抗生活中的平淡和枯燥,在历经时光的考验与洗礼后,依然能让人从中不断汲取营养,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一页青春,带着文字的炽热与力量。关于推荐与分享,王雅婷表示随心就好,且走走看看,自己去选择和判断,在这文艺的密林里阅无止境,在我们灵动的生活中游刃有余。




决意前行 勇敢热爱


图片

图片






毕业在即,属于山理工的回忆实在太多。时光匆匆飞逝,当王雅婷回想这四年,脑海浮现的是宿舍楼外的那条林荫小路,是教学楼外飞鸟的啾鸣,更有的是老师同学室友们的身影。一想到这些瞬间她便觉得十分美好。要是有时光机,她想牢牢紧握转瞬即逝的大学时光,好好享受这里的每一处精彩,也让专业课的学习更加扎实和广阔。

提到对学弟学妹们最想说的话,王雅婷不假思索地说:相信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选择最想要的东西,然后全力以赴,剩下的交给命运。她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热爱,勇敢追寻,不负韶华。


图片


图片






















路途漫漫,山高水长。旷野虽远,我必去寻。对于现在的王雅婷来说,考研上岸已然成为了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样子在期待被探索、被创造。她会携着这份温柔的坚定一直走,真诚而勇敢地追寻着自己的热爱,不啻微茫,匠炬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