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上午,马踏湖工作专班组长高连义、副组长孙燕、桓台县原政协副主席王子义、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主任王冲、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兵、桓台博物馆副馆长王晓璇、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科普宣教科科长高丽一行七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副院长吕逸新、院长助理翟羽佳、广告所所长张壮志、广告系系主任高慧艳、辅导员任纪帆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李义勇主持。

交流会前期,高连义一行受邀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校史馆校友之家以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润兴书屋和文化长廊。参观过程中,李义勇和张艳梅为高连义一行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优秀校友驻校作家师资队伍等。


参观结束后,高连义一行前往我院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伊始,张艳梅对高连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非常期待能与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进行多方面合作发展。

随后,高连义介绍了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园区文旅项目情况,他从青春马踏湖激情马踏湖浪漫马踏湖好客马踏湖四个专题展开,详细介绍了马踏湖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规划,并对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交流合作提出了自己建议。 

而后,孙燕指出学院前期已经在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表示会尽园区所能为社会实践基地提供支持和各方面资源,切实为学生的实践锻炼提供保障。 

之后,张壮志对“马踏湖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对活动开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论述。翟羽佳表示,经过前期的努力,已经搭建起与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社会实践交流平台,同学们可以利用业余时间分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园区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刘晓东指出,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的活动开展还可以和学校学院工会活动进行结合,积极探索非遗专家进驻园区活动。

最后,李义勇表示要加强沟通信息平台建设,注重活动策划和宣传。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的活动开展要与当地文旅融合建立淄博旅游集中展示区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马踏湖湿地保护中心与学院的交流联系,有利于深化业务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下一步双方开展的实践合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