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教师的科研、教研创新能力,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首批资深教授、文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魏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11月2日下午2:30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进行。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副院长翟羽佳以及各学科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吕逸新主持。


魏建教授首先指出了教学与科研二者是一个整体,相辅相成,强调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之后,魏建教授从选题、填表两大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时的注意事项,强调选题一定要契合选题指南,要具有问题意识,推陈出新,转换思维寻找新思路、新方法、新材料、新途径。填表时,切忌使用模糊的表达、冗长的句子和有歧义的词语,应详略得当,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最后魏建教授给予各位老师以鼓励,他说:“最远的路最近,最近的路最远。”希望各位老师在科研路上态度认真,潜心研究,坚持不懈,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张艳梅院长总结发言,对魏建教授的到来及生动深刻的演讲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各位老师要保持信心,扎实科研,实现学院科研成果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