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为提高我院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加强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合作,10月28日下午两点,我院于1号教学楼314教室举办“儒林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此次辩论赛围绕“通往成功的路上朋友与对手哪个更加重要”的辩题展开。

图片

辩论赛在双方辩手的自我介绍中开场。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先阐述“通往成功的路上,朋友比对手更重要”的观点,同时从情绪价值的提供、合作共赢精神、社会风气三个方面递进剖析。反方四辩进行质询,现场氛围开始逐渐紧张。反方一辩接着持己方观点进行陈述,指出了对手的动力作用。反方四辩从盘问中寻找击破对方观点漏洞的机会。

图片

而后,比赛进入驳立论环节。正、反二辩针对对方一辩的开篇立论观点进行反驳,展现了辩手们严密的思维和清晰的辩词。同时双方二辩的对辩更是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在正反方三辩的精彩盘问和盘问小结里,个个舌绽莲花,将本次活动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图片

在比赛最具挑战性的自由辩论中,双方妙语连珠,展现雄辩才能,不断向对方的论据进行压制,捕捉对方漏洞,运用逻辑性且诙谐的语言进行巧妙的回答,以立己方观点,场面激烈异常。正方三辩和反方二辩思维敏捷,采用强攻战术,引经据典,现场到达白热化阶段。

图片



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四辩分别批驳了对方的漏洞,重申了己方的观点,将辩题引向更深层次。赛后,评委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辩手们敏锐的洞察力和优秀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同时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经过精彩的辩论,反方略胜一筹,正方三辩孙星月荣获最佳辩手。此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

此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思维应变能力,有利于加强同学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我院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推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