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苑焦点|我院开展“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学生骨干成长专题培训

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23-10-20 21:19 

图片


为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10月19日晚,我院于2号教学楼201教室开展“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之学生骨干成长专题培训。校团委青年汇智中心主任赵晓强担任主讲人,我院学生会、班团等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


赵晓强以“学生组织发展与学生骨干成长”为主题,从学生组织基本概况及改革情况、学生骨干的作用、学生骨干当前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作用等五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解。他强调,学生骨干是学院精神的宣传员、育人活动的组织员、师生对话的联络员,是学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石和桥梁。他指出,目前学生骨干群体的政治站位需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锤炼。他耐心分析学生骨干群体的工作现状并给出解决建议。他认为,学生骨干应具备“三个能力”,即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写作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掌握“两个学习”,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学校的发展理念;思考一个实践问题:用实际行动爱国、爱校。最后,他勉励与会学生骨干快速成长应具备“三个三”:“三好”指一是要有好的品质,做到表里如一;二是要有好的素养,做到言行如一;三是要有好的习惯,做到始终如一。“三商”即锤炼智商,锤炼情商,锤炼苦商。“三有”为胸有阳光,脑有智慧,手有方法。


图片


赵晓强结合具体事例和个人经历与与会学生骨干分享自己的见解和想法,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会后,赵晓强针对参会学生骨干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

“青衿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是我院团委开展学生骨干培养、教育、考察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院团委将深入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学生骨干培训课程,拓宽学生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学生骨干队伍。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