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声” | 李名洋: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


图片
图片

姓名:李名洋

班级:广告2002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录取学校:山东大学

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

任职经历:

2020-2024班级学习委员

2020-2022文学院学生会二课管理部综合部、校留学生交流协会常驻志愿者、工作人员

2022-2023文学院学生会文体拓展部部门负责人

获奖经历:

国家级奖励两项、省级奖励7项、校级奖励十余次、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当李名洋得知自己可以获得保研资格时,她的心中有惊喜、有意外、有忐忑,更多的是不可置信。受复杂而又难以言喻的情绪冲击,她激动地在宿舍哭了很久。因为觉得学院优秀的人很多,自己保研概率很小,所以她早已安心准备考研。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而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完成作业,参加活动和比赛,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地做好手头的工作,最终获得了这次保研的机会。就院校选择方面,李名洋综合考虑选择冲刺的985院校和211院校,以及保底的双非院校的利弊。经过一番认真权衡,她选择了山东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得知推免结果后,一切都尘埃落定,“轻舟已过万重山” 。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考研则更像是神仙打架,能坚持到最后的是永远不肯服输的勇士。当谈及自己这几年一以贯之的努力时,李名洋认为正是自己适度的好胜心令自己成为那永不懈怠,持续追赶的勇士。看到身边那些成绩优异的同学,她常会感到钦佩,同时也会在心底反问自己,我是不是也可以一样地优秀呢?怀着始终渴望优秀的心,她暗暗在心底与自己较劲,即使是面对细微的方面也不放松,力求完美。就这样,保持优秀成了一种习惯,一坚持便是四年。“不甘愿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愿止步于此安于现状”她坚信,自己也可以是那夜幕中最璀璨的星。

谈及大学生活的美好瞬间时,李名洋回忆了自己骑着单车漫步在林荫道上的时光,她难以忘记那时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几缕清风吹过身旁的感觉,那时的风仿佛带走了所有的彷徨,那时的她恣意张扬,无忧无虑,是少年的模样。她认为这种松弛感也是在应对比赛以及面试带来的压力时要拥有的。不要对未知过度焦虑,放平心态,过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然后昂首挺胸,大胆地向前走,该来的终将会来。

谈及参加比赛的问题时,李名洋认为自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坚持把握一切机会,不随意放弃。所以,即使她已经在专心致志地准备着考研了,她仍抱着试试的心态,没有放弃准备着保研用的比赛项目,比如大学生广告比赛,国奖,省奖,评优等。在此她也想告诉大家一段话,“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坚持走下去,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风景。也许不是你本来想走的路,也不是你本来想登临的山顶,可另一条路亦有另一条路的风景,不同的山顶也一样会有美丽的日出,不要念念不忘原来的路。”坚持本来就很酷,随意眼前的机会放弃是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选择。


不弃微末,久久为功


谈到学习,李名洋学姐分享了三点经验:



01

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高效学习。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时,要尽自己最大能力更好地完成任务,每一次的努力都为未来的成奠下基石。但也要适当放松自己,时间堆砌只是学习的最低要求。选择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或者自习室,抵制外界诱惑,摆脱手机带来的诱惑,真正沉浸在学习之中。

02

学会自我主动地学习

大学的学习模式相对宽松,所以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与技能是相对有限的。兴趣是学习的引导者,因此在学习时更要注重学习的主动性。在主动学习的过程中,个人能力也会慢慢提升,学习方法逐渐积累,学习计划不断完善、让学生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容易解决问题、难题。

03

语言的学习贵在坚持

语言的学习是持久的,因此要持之以恒地积累和运用。就比如说,英语的学习在于听和说,而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坚持培养良好的语感,不断地听说读写,在此过程中总结经验规律。同时,可以使用有趣的语言学习方法进行适当补充,比如说可以通过看英文电影,真正体会英语口语的语言魅力,也可以通过读英文书,在文学作品中潜移默化学习。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学姐寄语


李名洋学姐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行则将至,即使有些时刻你觉得可能这条路走不通了,但仍旧不要完全放弃。乾坤未定,一切皆有可能,你不经意地一次坚持,可能就是机会来临时的金钥匙。成长路上,每个人都是主角,在自己的人生剧本中,去尝试、去创新、去感受生活的美好,体验生活的乐趣。一步一脚印,扎实自己的学识,登高而望远,以知识为台阶,走向高处,寻找自己未来的目标,去努力、去充实、去饱满自己的精神世界。


已无更多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