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统一领导和组织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于2023年11月30日下午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初赛。本次比赛面向中文系21级所有师范生,159位同学全部参加比赛。


图片





关于师范生从业技能比赛,中文系从10月下旬就开始组织宣传和动员,让学生认识到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重要性,积极参加比赛。同时学院成立技能比赛工作小组,制定比赛方案,组织比赛。为了提升比赛的效率和质量,学院初赛分了十个小组同时比赛,每组有三位评委老师,比赛结束后每个小组推荐2-3位同学为决赛候选人。之后,工作小组会再次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师,根据比赛视频对所有推荐选手进行评选,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和各学段决赛推荐选手,具体名单附后。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教学技能、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比赛,同学们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技能,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奠定了基础。学院将会根据比赛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对师范生进行指导和帮助。

      

  获奖名单  



一等奖:韩冰莹、田芳铭、朱子涵、范潇艺、

            王子涵、张本佳

二等奖:吕欣瑢、陈一然、孙秀均、张爱强、

            张琪、闫淑瑶、吴佳益

三等奖:赵明慧、王晓洁、王一然、张珊、

            汲玉康、 于玫琳、赵婧仪、李路瑶、

            徐睿琪、刘菁华、李娟


学校决赛推荐选手




           小学:韩冰莹 田芳铭 朱子涵  

           初中:范潇艺 吕欣瑢 孙秀均

           高中:王子涵 张本佳 陈一然  

           一专多能:张爱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