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贾秀敏

班级:中本2202(第二学士)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签约对象:中国农业银行

任职经历:宿舍管理委员会主任

获奖经历:山东高校后勤协会微电影比赛二等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明确规划 笃行不怠

所谓“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正是对贾秀敏的形象写照。在大学时期,她就基于全面的认识自己的基础上,结合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就业市场的需求,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于是,她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报名参加实习项目,丰富实践经验。同时,她还主动拓展专业知识,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铺设道路。此外,她亦是在求职前深入了解自己心仪的岗位,了解其工作内容、岗位要求以及公司文化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争取自己的心仪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

精筹密备临场不惧

“事未至而预图,则处之常有余”,针对于面试的问题,贾秀敏做了充足的准备。她对于银行所选岗位的行业特点、企业文化和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了解,以便在面试时展现出对公司的热情和积极态度。此外,她还研究公司历任面试题目,提前准备好可能的回答和案例。通过研究她发现无领导小组讨论是很多大型企业招聘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她在网上看了很多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模拟,提前学习观看一些比较典型的案例,总结一些接话的技巧,包括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的训练。

在面试过程中,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自信和真诚。在回答问题时,务必保持思路清晰、条理分明,体现出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注意倾听面试官的问题,避免答非所问。此外,着装得体、准时到达、礼貌待人都是面试基本要求。

果断选择 日就月将

“落子无悔,果断抉择”,在完成第二学位后,她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求学过程中,她不仅深入研究了专业知识,还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因此,她相信自己在就业市场上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在读完第二学位后,她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求学过程中,她了解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因此,在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后,她果断选择了迈出校门,投入到职场中去。

在准备就业的这段时间内,她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技能,同时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她心态也逐渐走向成熟,她学会了调整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各种挑战,坚信自己有能力胜任未来的工作;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在实习和兼职过程中,她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也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

困知勉行 功不唐捐

贾秀敏的求职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于她而言,最大困难就是在学业和事业上如何平衡。学业上的压力经常让她感到力不从心,而在事业方面,更是需要她从零开始,一点点积累自己的经验和人脉。每一个正确的方向,都要靠自己逐步摸索,细心探求。贾秀敏也想过要放弃,特别是当她处在瓶颈期时,迷茫让她更加无措。但她会一遍又一遍告诉那个在处于困境的自己,眼前的困境只是暂时的,一定会迎来明媚的希望。这坚定的信念支撑着她寻找问题的答案,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贾秀敏就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成功就在眼前。

至于如何解决困难,贾秀敏分享了以下几点经验:首先,要正视困难,不要逃避。面对问题时,要勇敢地去解决,不要害怕失败。其次,要学会调整心态。遇到困难时,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要学会向他人寻求帮助,与朋友和家人分享,让自己放松下来。最后,要有计划地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原因,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并一步一步地去实施。

在自我能力提升,贾秀敏也提到了摸索出来的一些经验。首先,自我能力提升的关键在于自我认知和目标设定。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设定明确的目标,能帮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其次,持续学习是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途径。无论是在学校学习知识,还是在工作中学习技能,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主动寻求学习机会。此外,定期反思和评估自己的学习进度,能帮助我们更好地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

关于学习方面,贾秀敏说培养学习兴趣这点很重要。可以通过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或者尝试新颖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如定时学习、定量学习等,也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她说自己非常注重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而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学会利用资源,如图书馆、网络资源等,以拓宽知识面。

贾秀敏说,自我提升和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耐心和毅力,只要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够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

行远自迩 云程发轫

在大学这几年的学习和生活中,贾秀敏有许多想法和感悟,她深刻认识到,大学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我的平台。这不仅体现在学术上,更体现在人际交往、心理素质等方面。在她看来,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克服困难,实现自我突破。贾秀敏记得有一次,自己负责的一个项目在初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团队成员之间的分歧、外部环境的压力,都让她倍感疲惫。然而,她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主动沟通、协调,最终成功带领团队完成了项目,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次经历让她明白,成就感并非来自结果,而是来自过程中的坚持与付出。

此外,贾秀敏还意识到,大学生活中的友情、爱情都是珍贵的财富。在与同学们的相处中,她学会了理解、包容、关心他人,这使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同时,她提到学业固然重要,但一个人的全面发展才是真正的成功。因此,贾秀敏努力在学业与课外活动之间寻求平衡,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温馨寄语

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作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姐,贾秀敏祝愿学弟学妹们:人生的舞台刚刚展开,希望我们都能够勇敢地去追求梦想,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祝愿每一个同学都前程似锦,学业有成!

撰稿:贾秀敏

审核:李乐乐

终审: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