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淄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飞市电子商务科科长李洪亮、副科长李超新星集团副总经理张君理想控股董事长李响山东一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丽娜山东毛豆科技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娟一行七人来我院调研交流。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服务社会办公室主任王健,学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副院长吕逸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雨、副教授张壮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李义勇主持。

 

李涛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及校城融合、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人才和科技是校企合作两大资源为更充分、更顺利地实现资源整合,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是当下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优势,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利用电商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李义勇代表院向淄博市商务局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会议围绕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培育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的校城融合机制服务淄博发展框架下政、企、校需求对接等三个议题展开

 

张艳梅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学院与市商务局合作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径。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在广告专业和数媒专业合并的基础上建设的新专业。学院优势资源较为突出,拥有雄厚的师资基础,与行业中有代表性的企业广泛合作,有利于向有关企业培养输出新媒体人才。

 

高飞向大家介绍了市商务局的基本情况,目前商务局业务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对内商务运营对外贸易,开展的工作都与文学院开设的专业密切相关。

 

随后,企业相关领导和学院相关人员依次发言,探讨了服务淄博发展框架下政、企、校需求对接问题,建立产学研合作平台,提高新媒体专业人才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共同努力,做到培养人才的同时留住人才,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最后,李涛、高飞做总结发言。通过本次会议,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方向和重点,为推动毕业生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有效促进了校城融合,共建共赢。


撰稿:李乐乐

审核:李乐乐

终审:刘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