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日下午,我院校企合作座谈会暨丹阳奖学金签约仪式在2号教学楼219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奥创视界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赵丹阳,著名作家张力,淄博市文联创作室主任田裕娇,校党委副书记杨赟,院党委书记李义勇,院长张艳梅,院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副院长吕逸新翟羽佳广告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李义勇主持。

  杨赟代表学校对赵丹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丹阳”奖学金设立表示诚挚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近年来不断重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加大校城融合、校地融合力度,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而此次合作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学院落实就业、增强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对于学校、学院和企业都有重大意义。张艳梅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今后将以服务企业、促进就业为宗旨,展开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助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随后,她提到社会奖学金的设立对于人才培养具有积极作用,期待今后学院与企业能够深入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赵丹阳从宗旨理念、运作模式、发展优势等方面介绍了企业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运作项目,公司以中国出品、中国制造为理念,以动画为核心,以IP运营为基础,持续打造中国文化输出。赵丹阳充分肯定了此次校企合作的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增强交流,建立友谊,提高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发展形象,实现校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张力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果,表示“丹阳”奖学金将用于奖励品学兼优、拼搏奋进,在社会责任、创新精神、专门知识、实践能力、健康身心等方面有突出成绩、可作为榜样的在校文院学子,旨在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奉献社会。田裕娇谈到淄博作家成长与学院的深厚情谊,指出学院搭建的平台对于淄博作家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助力淄博作家成长和文化交流。

在奖学金签约环节中,赵丹阳与张艳梅代表双方签约。杨赟为赵丹阳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再次感谢赵丹阳对学院的帮助与支持。双方还就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文化传播等多个方面的合作进行详细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发掘更多就业资源,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赵丹阳先生在我院设立“丹阳”奖学金,共捐赠15万元,每年5万元奖助品学兼优的文院学子。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对于学院人才培养、企业发展和行业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对文院学子的成长成才起到了激励作用,有利于校城融合、校地融合,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乐乐 郭凤颖

审核:李乐乐

终审:刘晓东